龙岗要闻

国际象棋国家大师聂心洋走进龙岗校园 1对30展开车轮赛

2021年10月29日 10: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28日下午,国际象棋国家大师聂心洋走进悦澜山实验小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和国际象棋大师对弈是什么样的体验?10月28日下午,国际象棋国家大师聂心洋走进悦澜山实验小学,30位小棋手和这位大师来了场激烈的车轮赛,这场特别的比赛让小棋手们激动不已。

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主办,龙岗区悦澜山实验小学承办,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协办,是国际象棋大师走进龙岗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车轮赛

国际象棋国家大师聂心洋有着“运动健将”的称号,曾获得第29届全国协作区棋类比赛(国际象棋)公开组冠军、2019年尼什国际公开赛冠军,是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的队员。

活动现场,同学们用热烈掌声迎接聂心洋到校。简单的欢迎仪式后,1对30车轮赛正式开始,聂心洋以1对30,和小棋手们展开激烈的对弈。小棋手们围坐一圈,聂心洋绕场和30位小棋手逐一对弈,落子沉稳,展示出了大师的竞赛风范。小棋手们也十分珍惜和大师下棋的机会,一招一式都下得十分认真细致。

小棋手认真做笔记

“聂心洋大哥哥好厉害,他看得很准,想到后面好多步,下得也很果断,我要多向他学习。”小棋手们说道,“以前都是看哥哥们比赛,这次能和大师下棋真开心,以后我也要多练习,争取向他们看齐。”

车轮赛后,聂心洋还和现场的小棋手们交流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从什么时候开始下国际象棋?为什么选择国际象棋?除了比赛,平常怎么练习?同学们纷纷就关心的话题发问。聂心洋分享道,自己从2006年开始下国际象棋至今一直未中断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鼓励小棋手们坚持练习,定会在棋艺上取得进步,也建议除了比赛之外,小棋手们平常也可以看看国际象棋相关书籍,增进对国际象棋的理解,这对棋艺的提升会有帮助。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