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开通135条校园公交线路 上下学时间缩短一半

2021年10月28日 09: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任琦 通讯员 龙轩)在龙城高级中学高一就读的齐同学家住蛇口,每周五返家、周日返校,单程近60公里,平时公交地铁换乘,一趟差不多要3个小时。了解到包括齐同学在内的很多寄宿制学校学生每周的交通出行难题,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会同东部公交公司推出了校园定制公交服务。

“从校门口到家门口,点对点接送,孩子们一人一座,只要一个半小时就从龙岗直达蛇口。”日前,齐同学的妈妈代表广大家长特意写来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龙岗区内的高中学校均为寄宿制,同学们每周末都有往返家庭和学校的交通需求,尤其对于跨区上学的学生来说,公共交通换乘复杂、乘车时间长的问题尤其突出。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推出校园定制公交计划,为学生们提供安全可靠、优质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有效满足龙岗寄宿制高中师生出行需求。

据了解,目前东部公交公司一共开通了135条e巴士校园定制公交,其中82条是在今年进行大面积调研后集中推出的。这些专线从分布在龙岗区各处的学校出发,可抵达福田、南山、罗湖、宝安等全市10个区(新区)。专线车辆每周五下午4点到5点从龙岗区内的学校送学生们返家,每周日下午3点到4点从全市不同地点接学生们返校,沿途除几个必要的下车点,全程高速直达,力争在最短的时间让学生安全抵达。

据了解,校园专线不但要解决学生等车难、坐车难的问题,更关注学生们出行安全。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同学们使用的“深圳通”学生卡与e巴士App绑定,乘车刷卡后,后台直接将乘车信息通知家长,方便父母掌握。东部公交公司还建立了微信服务群,将沿途站点接送情况在群里及时通知家长和老师。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开通的135条校园专线每周可为约6000名学生解决出行问题。未来随着深圳东部高中园的建成使用,我们将开发更多线路,为广大师生家长提供更好的服务。”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