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第十三届“双十佳公交服务之星”评选举行专家评审

2021年10月27日 17: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27日,龙岗区第十三届“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记者  李云云  叶玉燕  张凡)谁是闪耀的“公交之星”?10月27日,龙岗区第十三届“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进入专家评审环节,15名驾驶员、4名乘务员、6名修理工、8名基层服务人员依次上台演讲,分享自己工作心得亮点,展示公交人的风采。

龙岗区第十三届“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和“文明公交服务精品线路”评选活动由龙岗区文明办、龙岗区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主办,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承办,是深圳公交行业的一次传统赛事活动,至今已举办十三届。

此前,“文明公交服务精品线路”和优秀车队长的专家评审环节已于10月22日、23日开展。在两天的时间里,由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区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和社会人士共同组成的专家评审团通过实地走访候选车队,考察车队运行情况、车队员工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详细了解候选车队长在带领和管理团队中的经验和亮点,并现场打分。

评审现场

10月27日进行的是龙岗区第十三届“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专家评审,主要为驾驶员、乘务员、修理工和基层服务人员。经过前期的基层推荐、初赛、晋级赛、媒体宣传及网络投票等环节的层层筛选,最终,共有33位选手进入了专家评审环节。

疫情期间冲锋在一线的退伍老兵驾驶员、背起坐轮椅乘客上车的热心乘务员、埋头苦练技术把车间当“家”的修理工、润物细无声做好后勤工作的基层服务人员……公交人看似平凡的日常工作中充满了闪光点。

专家评审

评审过程中,候选人依次登台,结合岗位特点及本职工作,通过演讲展示的形式,分享了各自的心路历程与心得感受。专家评审提问,听取候选人的现场答辩,对各岗位候选人进行现场评审打分。考评内容包括爱岗敬业、工作态度及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等。

评审当天,深圳新闻网还对评审过程进行了网络全程直播,所有候选者均可在场外观摩整个评审过程,有效地促进了相互学习和经验交流。

候选人

据悉,深圳市龙岗区评选“双十佳文明公交服务之星”和“文明公交服务精品线路”,迄今已是连续第十三届,已经成为深圳职工争先创优的精品品牌项目,点燃了深圳公交行业员工持续做好服务质量的激情。其间涌现出数百名龙岗公交行业的模范标兵,在深圳公交服务行业、深圳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评选活动也再次塑造和展现了现代城市文明,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