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最高资助1000万元!龙岗助力人才发展和创新创业

2021年10月27日 09:31 来源:龙岗融媒

事关人才发展和创新创业,最高资助资金可达1000万元!近日,区科技创新局一天内连续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龙岗区深龙英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开展深圳市龙岗区科技创新局2021年人才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记者注意到,两份《通知》均是龙岗区深入贯彻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将加快集聚中高层次人才,打造东部人才集聚高地。《通知》“含金量”十足,其中对于创新创业团队的资助最高可达1000万元。

《关于开展2021年龙岗区深龙英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主要包括对创新创业团队上级无偿资助配套资助、创新创业团队实际投入资助、创新创业团队场地费用补贴。其中,对入选国家创新创业团队项目的,按照上级无偿资助额度1:0.5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对入选广东省、深圳市创新创业团队项目的,按照上级无偿资助额度1:0.5给予最高50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对入选深圳市创新创业预备项目团队的,认定为龙岗区创新创业团队,按照上级无偿资助额度1:0.5给予最高25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同时,在场地费用补贴方面,对创新创业团队所创办的企业,给予最高600万元的场地费用补贴,将根据企业实际支出,最长分五年发放。

在《关于开展深圳市龙岗区科技创新局2021年人才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中,记者注意到,其中包括深龙英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场地费用补贴、青年创业人才场地租金补贴、创客项目配套资助。其中,对创业领军人才在龙岗区创办的企业,将按其所获创业资助额度1:1给予最高300万元的场地费用补贴;对青年创业人才在龙岗区创办的企业,给予每年最高10万元的场地租金补贴;对获得深圳市创客个人或团队项目资助的,按照上级无偿资助额度1:1给予一次性配套资助。(记者 张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