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域覆盖、全力排查,坪地街道开展“清爽坪地”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2021年10月26日 17: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琳)为深入贯彻落实“清爽坪地”行动部署,日前,坪地街道开展“清爽坪地”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助力深化辖区文明创建工作。街道领导干部带头,全力奋战,紧密结合文明创建,开展统一排查整治行动,集中整治一批影响市容环境重点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依据制定《2021年坪地街道清爽坪地”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方案》,方案中要求坚持以问题导向,通过组织各社区、部门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凝聚合力、精准发力,综合运用“查”“清”“拆”“管”分类治理措施,通过集中排查、分类清理、集中整治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利用三个月时间实现全街道辖区无超门线、无乱挂晒、无乱张贴、无乱堆放、无横幅、无乱摆卖、无乱停车等影响市容品质的问题。

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检查督导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10月23日上午,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到中心社区岳湖岗市场、六联社区新围居民小组、四方埔综合市场检查督导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超门线经营、市场环境卫生较差、乱搭线路、车辆随意停放、乱堆放等问题。黄敬顺要求责任人立即实施整改,社区要加强巡查管理,对不文明行为责令限期整改,未按期整改的由社区集中整治。

此外,当天其他处级领导也分别深入挂点社区,现场开展不文明现象督导整治工作,要求各社区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落实问题整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文明创建任务。

社区工作人员清理宣传横幅

各社区齐发力促文明,通过划分为若干个包干片区工作组,将总体整治任务量化细分至各工作组,各组均由街道挂点干部、社区及居民小组干部带队,重点整治清理乱张贴、乱挂晒、清理乱堆放、清理宣传横幅、排查文体设施、排查乱摆卖车辆、排查市场、商铺超门线等市容问题。

市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检查公厕卫生

同时,各责任部门合力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市政管理中心细化工作任务,全域覆盖,对管辖范围的中转站、公厕、垃圾桶点、公园球场、水务工地等开展统一排查整治行动,全力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交安办到辖区各重点路口进行巡查,察看施工路段并检查工作人员是否按要求进行施工,并联合交警整治车辆违停、清理辖区乱堆放的雪糕筒、铁马、胶马等交通设施等问题;城建办开展在建工地市容品质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当天检查在建工程18家,发现问题45处,现场整改37处,限期整改8处。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继续深入“清爽坪地”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强力推动文明创建问题整改落实,改善坪地城区面貌,提升居民群众的居住环境,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民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