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嶂背社区开展“安全小卫士”儿童青少年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25日 10: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记者 张凡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儿童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儿童青少年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安全的社区环境。日前,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安全办、消防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安全小卫士”儿童青少年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共26人参与其中。

首先,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活动流程,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随后,小朋友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走进消防站参观消防站的基础建设,了解消防员的日常工作与生活。

消防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发生火灾之后的基本扑救方法和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演练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火灾逃生方法,并规范掌握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灭火器实战灭火。

“消防员是一份很危险的职业,舍己为人,很勇敢!”“消防员叔叔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活动结束小朋友纷纷表达对消防员叔叔的敬佩和感谢!据悉,此次活动通过体验参观的方式,让小朋友们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消防员这一职业,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能力,对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营造安全社区打下基础。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