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0多名羽坛好手角逐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

2021年10月25日 10: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24日,2021年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收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羽坛争锋,一决高下!10月24日,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业余体校指导的2021年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大与文体中心羽毛球馆收官。在两天的比赛里,200多名小运动员共进行了530场次较量。

比赛按照选手年龄设置有甲组(男子、女子单打/双打/混双)、乙组(男子、女子单打/双打/混双)、丙组(男子、女子单打)、丁组(男子、女子单打),同时计入团体总分。经过激烈角逐,翼成羽毛球俱乐部一队、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万科城学校、纵横体育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你来我往、网前拦截、网后扣杀,别看他们年龄小,一个个专业的动作展现着不俗的实力,频频上演精彩对决。24日下午,10岁的小选手熊瀚宇在半决赛中就与往届决赛选手提前“会师”,两年后再度在四强碰面,两人在赛场取得了进步,技术能力和应变水平提升明显,也让双方对决十分有看点。

“羽毛球这项运动不仅让孩子锻炼了身体,还磨练了意志品质,对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有非常正面、积极的影响。”熊瀚宇家长称,练习羽毛球4年来,熊瀚宇在各个方面都有受益,自己非常支持他继续练下去,多参加比赛,锻炼球技的同时也磨砺孩子的性格。

颁奖

羽毛球作为一项普及性运动,以其门槛低、上手容易的特点受到许多市民喜爱。近年来,龙岗区羽毛球项目发展迅速,不仅参与面越来越广泛,竞技成绩也不断提高。羽毛球运动也在青少年群体中受到广泛关注,涌现出一批羽坛“好苗子”,为龙岗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提供动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