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区属国企关工委组织全覆盖

2021年10月25日 09:48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五家区属国企关工委集中揭牌

10月22日下午,龙岗区区属国有企业关工委集中揭牌仪式在龙岗创投大厦报告厅举行。区投控集团、区城投集团、区产服集团、区金控公司、区融媒集团五家区属国有企业关工委集中揭牌。这标志着龙岗区实现了区属国有企业关工委组织全覆盖。

据了解,作为工业大区,龙岗区自2009年起就开始在企业中建立关工委组织,是全市推动企业关工委建设较早,且有影响力的区之一。近年来,为大力拓展企业关工委组织网络,龙岗区关工委率先探索在区属国有企业建立关工委组织,目前全区5家区属国有企业已全部成立关工委,是全市首个实现区属国有企业关工委建设全覆盖的区。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关工委规范化建设,龙岗区关工委还联合区国资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导意见》,接下来,龙岗区关工委还将进一步推动在区属国有企业下属单位建立关工委组织,实现全区国有企业关工委工作“全面开花”,着力打造国有企业关工委工作新模式、新亮点;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深圳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在关爱服务青工方面创造更多的“先行示范”。

揭牌仪式上,深圳市关工委主任陈彪对龙岗区企业关工委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龙岗区关工委率先探索在国有企业建立关工委组织,为全市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展现新优势、发挥新作用贡献了好的经验和做法。他希望龙岗继续积极探索关爱服务青年员工的有效路径,实施好“铸魂立德”“青工奋进”等七大工程,并结合龙岗区“青春助跑”十大工程推动企业建立关工委组织,努力打造出具有国有企业特色的、易复制、可推广的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亮点和特色品牌,为全市国有企业关工委建设提供“龙岗样板”。(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廖燕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