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从历史光影中回溯百年长河!平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电影主题文化创新活动

2021年10月20日 10: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碧繁)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10月19日下午,龙岗区平湖街道举办平湖文化客厅"英雄赞歌"——党史学习教育电影主题文化创新活动。

据了解,"平湖文化客厅"作为该街道打造的文化品牌,自2017年开办以来已经举办24场,邀请国家一级作家许石林、腾讯公司副总裁梁柱等"文化大咖"带来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今年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平湖文化客厅系列活动之英雄赞歌"隆重推出,营造出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采撷一段光影,回溯百年长河。

本次文化客厅主讲人——深圳广电集团广播中心音乐频率副总监杨文,以时代为经纬,以电影为坐标,引领在场党员干部追忆那硝烟炮火中激情燃烧的岁月,回溯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筚路蓝缕、不畏牺牲、艰难求索,进而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历程。

从中共一大、南昌起义、红军长征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抗美援朝,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杨文老师通过十部红色经典电影的精彩片段,串起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一个个难忘的瞬间。从《狼牙山五壮士》《英雄儿女》,到《董存瑞》《黄继光》《雷锋》,这些电影和它们塑造的闪光英雄,伴随着主讲人极具感染力的讲述,树立在人们心中。

值得一提,平湖文化客厅之"英雄赞歌"是平湖街道利用自身文化品牌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的创新,它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艺术创新融合,综合运用文艺的力量、影像的感染力以及音画结合的生动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表情、有色彩、有温度。

接下来,平湖街道将继续把"平湖文化客厅"品牌擦精擦亮,以惠民文化活动为杠杆,促进辖区精神文明品质提升,让平湖人在家门口的"文化客厅"就可以享受到丰富多彩的"人文盛宴",切实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居民精神生活实现共同富裕。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