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以棋为媒增进情谊 深港青少年国际象棋线上友谊赛开棋

2021年10月20日 09: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19日,深港青少年国际象棋线上友谊赛在龙岗开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李云云)10月19日,深港两地青少年通过网络齐聚一堂,一同参加“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国际象棋线上友谊赛,以棋为媒,增进友谊。

赛事由深圳市委统战部指导,龙岗区台港澳事务局主办,深圳棋院、香港启趣国际棋艺学院、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在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举办。

龙岗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龙岗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刘德平,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女队教练余少腾,男子特级大师余泱漪出席活动。

深港两地青少年通过网络参赛

此次比赛采用团体赛形式,遵循国际棋联最新的竞赛规则,比赛两轮,依次比较场分和局分。每队各派5名棋手,确定台次参赛,其中第一台、第二台不限年龄和性别。第3、4台为200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棋手,性别不限。第5台必须是女子棋手,年龄不限。  

“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是由深圳海外联谊会、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共同发起的一系列活动,旨在推进深港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助力香港青少年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重大历史机遇实现人生梦想,以更大力度增强香港青少年对祖国的向心力,凝聚起深港青少年携手同心共担时代重任、共创湾区辉煌、共享祖国荣光的高度共识和磅礴力量。

线上比赛

国际象棋是一项世界流行项目,目前有200多个国家开展这项运动,在世界各地都能找到下国际象棋的朋友。相关负责人表示,深港青少年国际象棋线上友谊赛作为龙岗区的成长计划系列活动之一,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一群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深港青少年朋友聚在一起交流对弈,共同享受国际象棋带来的乐趣,同时,推动深港两地青少年更加密切交流,共同助力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此次友谊赛更加深了深港两地友谊,让更多香港青少年了解深圳、了解祖国,增加对深港两地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认识,增强民族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