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守护居民安全!坪地街道持续推进反恐防范工作

2021年10月18日 14: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康粦)日前,记者从坪地街道了解到,2021年以来,在区反恐办统一部署下,坪地街道持续推进宣传教育、督导检查、技能培训、安防建设等重点工作,通过“四个强化”持续推进辖区公共安全社会化建设取得实质成效。

据了解,为提高辖区群众反恐防暴意识和应对能力,坪地街道通过创新方法和形式载体,组织各社区及重点场所深入开展社会反恐宣传教育,如“城市反恐·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共开展宣传活动13场,对各重要点位组织签订重点目标反恐怖防范责任书,确保反恐责任到位,有效营造反恐防范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坪地街道常态化组织对辖区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及进行反恐督导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限期整改,最大限度防止涉恐涉暴事件的发生。

截至目前,该街道督导检查重点场所152间/次,整改25宗,排查校园、培训机构、托育机构等重点场所85家,整改关停无牌无证5家。针对辖区68家寄递网点开展寄递安全综合治理行动9次,整改隐患28处。组织辖区各学校、大型企业、商场、公园、对外行政服务窗口单位等50个单位180余名安保人员进行反恐防暴技能培训60余次。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进一步提高群众自防、自救、互救的能力,持续提高反恐防范工作站位,做好日常安全巡查、安全检查,确保辖区安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