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到龙岗传统戏曲服饰展赏百年瑰宝 触摸璀璨梨园风华

2021年10月18日 11: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百年瑰宝梨园璀璨”传统戏曲服饰展赏在深圳红立方青少年宫展出

展出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韩怡萍)戏曲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瑰宝,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在我国文化长河中留下了诸多印记。戏曲艺术家们在舞台上穿的华服有什么特色?演员们使用的刀枪剑戟有哪些不一样吗?在龙岗这场特别的传统戏曲服饰展赏上,市民可寻找到答案。

近日,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荔苑戏剧艺术团承办的“百年瑰宝梨园璀璨”传统戏曲服饰展赏在深圳红立方青少年宫展出,为广大市民奉上丰富的传统文化大餐。展览现场,唯美精致的戏曲展演、各具特色的戏曲服饰、趣味横生的互动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和参与,观众近距离欣赏平常只可远观的精美戏曲服饰和武器道具,深刻感受戏曲魅力。

小朋友体验戏曲妆容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特别的化妆体验环节,引来许多好奇市民的积极参与。一番精心打扮之后,戏曲中的人物形象活灵活现。脸谱彩绘等互动体验让市民多形式地感受深厚的国粹意蕴,了解瑰丽多彩的传统文化。

传统戏曲头饰

据悉,传统戏曲服饰展赏活动自9月21日开幕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多姿多彩的艺术形态给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20日,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