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社保进校园税法在身边 龙岗区税务部门宣传先锋队走进课堂

2021年10月15日 10: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组建“社保进校园”宣传先锋队,前往龙岗校园开展“社保进校园”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王荣华  卢颖)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以“学党史办实事普社保助成长”为主题,组建“社保进校园”宣传先锋队,前往龙岗校园开展“社保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上税法与社保知识。

记者了解到,从2020年11月起,深圳市全量社会保险费划转至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今年9月迎来划转征收后的首个少儿学生医疗保险费集中征收期。为了更好宣传普及相关政策和知识,龙岗区税务局专门组织了此次活动。

“小朋友们,经过刚才的学习,你们知道学生可以参加哪种社会保险吗?”“少儿医保!”“老师我知道,是医疗保险二档!”在龙岗区外国语学校,税务干部从基础税收知识、税务部门的职能引入,详细讲解社会保险的相关知识,通过现场抢答环节,充分激发小学生的学习兴趣。小朋友们学习热情高涨,课堂气氛热烈。

龙岗区外国语学校少先队辅导员曾林海说:“税务干部讲解深入浅出,小朋友们都学得很开心。‘社保进校园’课堂让同学们了解税法和社保的知识,有利于青少年从小形成依法纳税、诚信纳税良好意识的同时,也让他们对社会保险这个主题有所认识。”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收获了很多税收知识,也第一次知道了少儿医保这个事物,回家我会把今天学到的东西分享给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在认真聆听完龙岗区税务局横岗税务所带来的课程后,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