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代表说|徐宁:盘活辖区闲置资源,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版”

2021年10月15日 09:42 来源:深圳商报

来自园山代表团的龙岗区人大代表徐宁,在本次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上,他也格外关注园山街道的发展和基础设施的建设。

“目前,我最关注的就是园山街道大康社区原大地采石场土地利用问题。”徐宁表示,原大地采石场曾是采空区,经过市、区、街道大力整顿,目前已经消除了危险,现在是一个还没有进行综合整治和利用的石场。该石场占地有20多万平方米,虽然是石场的遗址,但山体相对来说比较平整,土地较多,结构稳定,并且是一个环形且梯形状的构造,也便于今后的利用。“我认为,如今园山辖区就缺少户外体育活动场地,而这一块空地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起来,为辖区居民打造一个体育公园。”

同时,他指出,因原大地采石场地貌优势,还可以考虑建设一些新能源产业,如光伏产业等。“因为这块地旁边就是一个深圳的抽水蓄能工程,如果我们在旁边打造一个光伏产业,加上原来已有的抽水蓄能工程,这两个新型的能源产业就都集中在这里,可为此打造一个龙岗的新能源科普基地。”他表示,既能做好文化设施建设,还能打造一个新能源的科普基地,相信对园山未来的发展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记者 潘文婷)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