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代表说|吴松:建议医院周边建设生物医药孵化器,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的“龙岗模式”

2021年10月15日 09:40 来源:深圳商报

作为来自医疗界的人大代表,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的院长吴松,是本次会议上的新面孔。本次会议,他把目光聚焦到了龙岗的医疗卫生事业上。在过去的五年里,龙岗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年财政医疗卫生支出由19亿元增至41亿元,五年累计支出156亿元。新增病床位4671张、总量达1.24万张。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就是在这个阶段建成使用的。

吴松注意到了龙岗区在医疗卫生事业上的巨大投入。他说,巨大的投入让龙岗医疗事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现如今,龙岗要考虑的是如何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议由区卫健局牵头深入研究,将市属医院和区属医院统筹起来,加强各医院之间的学科差异化发展和信息化互融互通,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为龙岗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吴松说。

另外,吴松注意到,龙岗区十分注重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他表示,目前龙岗有6家三甲医院,有着一定能的医疗基础,能否围绕医院周边整备土地和空间,做专业的生物医药孵化器。

吴松以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为例,他说,深大附属华南医院有3万平方米的17层科研大楼,依托深圳大学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如果对企业按照规定开放为共享平台,这对于生物医药企业来说,有很强的吸引力。但更加重要的是,医院有很多临床资源,有很多专家,博士,能够就近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智库支持。“至于如何使公立医院与政府、企业形成这样的互动,我相信龙岗能够打造出属于自己生物医药产业的‘龙岗模式’。”吴松表示。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