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有趣又好玩!布吉木棉湾社区科普大乐园欢乐开启

2021年10月14日 22: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14日,“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科学普及木棉盛放”科普大乐园进社区活动在木棉湾实验学校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廖凌肖)10月14日,由龙岗区布吉街道木棉湾社区党委、少工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科学普及木棉盛放”科普大乐园进社区活动走进木棉湾实验学校。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化学实验教学实践及各类科普仪器展示,引导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科学素养,在欢声笑语中领略精彩人生。

活动现场,科普老师带来的干冰魔术秀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在化学反应下,干冰化成的烟雾源源不断的涌出,不一会便铺满了展示桌。学生们瞬间就被这一神奇的景象吸引,直呼“腾云驾雾”了。“八大行星”“风力发电机”“多像镜”“穿墙而过”“活字印刷模型”……各类科普仪器在科普老师的讲解和操作下变得十分科幻,学生们目不暇接、惊叹连连。

同学们体验科学游戏

“我们希望把科技的这些好的东西,引进到校园里面来,让学生们真实感受到,科技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在改变我们的未来。学生们在不同的展示区参观,也真正的参与到科技当中,让他们真正感受科技其实就在身边。”木棉湾实验学校陈老师说。

“那个干冰实验真的好神奇,画面太美了。”“我最喜欢那些科普仪器展示了,好有意思呀!”“真希望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不仅好玩,还能学到更多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

活动现场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科普实验活动,让辖区青少年近距离的接触科学、感受科学的神奇,让他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培养和提升,同时也在校园中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木棉湾社区党委、少工委将进一步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努力为青少年搭建家、校、社联动桥梁,定期开展主题鲜明、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让红领巾遍地开花,绽放青春色彩。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