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迎战台风“圆规”!龙岗区147个避难场所已开放(附地址电话)

2021年10月13日 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记者 吴艳 张凡 通讯员 王域之 刘晔)深圳台风黄色预警生效中!这是深圳今年首个台风黄色预警,全市进入台风防御状态,随着台风“圆规”进一步靠近,受其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叠加影响,12-14日将有暴雨,强降雨时段主要出现在13-14日上午,12-13日平均风力逐渐加大到6-8级,阵风可达10-12级。 

13日上午10时,记者从龙岗区应急管理局获悉,目前龙岗区最大阵风5-6级。按照预案,龙岗区已启动III应急响应,开展联合值守。

龙岗区室内应急避险场所地址和电话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出动12481人次、2889车次开展台风防御工作。辖区在建工地全面停工,已开放避难场所147个,加固板房、铁皮房、工棚416个,加固修剪树木1381棵,巡查危险边坡、地质灾害隐患点1227处,巡查低洼易涝风险点278处,共转移人员33257人,安置15752人。19个主要成员单位和11个街道办参加联合值守,暂未接报险灾情。

据悉,为做好台风“圆规”防御工作,连日来,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周密部署,采用“广宣+频查”的方式,一方面利用学习强安、微信公众平台不断推送“台风”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市民群众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另一方面组建11个督导组,分别下沉各挂点街道开展督导检查,尤其针对园区内工棚、板房、彩钢房等,要求管理处加固加牢,并提前做好相应人员的转移工作。此外,针对室外零星工程和小散作业、路面施工以及河道施工等,要求立即停止施工。

在应急保障方面,目前该区各类应急队伍200余支6000多人按照市领导要求已全部备勤待命,共储备冲锋舟、橡皮艇、油锯、电锯等46类抢险救援装备物资约8万件,部分物资已预置到重点部位,确保随时调度。

龙岗区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遇强降雨天气尽量减少出行,注意绕行低洼积水路段,避免在低洼处停车,确保出行安全。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同时,也提醒身边的家人、小孩同步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并妥善安放阳台或窗台边缘花盆、物品等,尽量做到台风期间不外出,全方位确保安全无虞。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