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献礼百年华诞,奏响银发乐章,龙城街道第四届手拍鼓交流赛完美落幕

2021年10月11日 16: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郁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示龙城老年人的精神风貌,10月9日下午,龙城街道“俏夕阳”文明互助队九周年品牌项目暨第四届手拍鼓交流赛在龙岗天安数码新城T4航站楼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经典红歌大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了活动序幕,龙城街道老年协会合唱团以深情悠扬的歌声,礼赞伟大祖国,致敬建党百年,为整场演出铺垫正能量基调。

本届手拍鼓交流赛不限定套路,来自街道和11个社区的长青老龄大学代表队依次登场,表演的曲目有《韵鼓齐鸣》《阿瓦人民唱新歌》《手拿碟儿敲起来》等。其中,相同的曲目《阿瓦人民唱新歌》由不同的社区代表队以独特的艺术编排,演绎出不同的鼓点风韵。华丽的服饰、生动的编排、变幻的队形以及多姿多彩的背景画面为观众呈现了不一样的精彩和艺术感观。

此外,龙城老协合唱团和街道长青老龄大学舞蹈队分别通过演唱红色歌曲《妈妈教我一支歌》、表演红色舞蹈《万泉河水》的形式为比赛助兴。优美的旋律、动感的舞姿、幸福的笑容,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展示了银发族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的体魄。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龙红格、黄阁坑、盛平、回龙埔、吉祥和新联社区的6支队伍获得金奖。

据介绍,手拍鼓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点推广的体育项目之一,是体育与舞台相结合的文体项目。2016年以来,龙城街道精心培育和打造手拍鼓精品课程,已连续四届举办手拍鼓交流赛,并先后在全国健身大会手拍鼓等比赛中获得骄人成绩,现已成为街道长青老龄大学的优势文体赛事项目之一。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