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首单!宝龙开出首张小散工程安全违法行为罚单

2021年10月08日 17: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何健波 李天云)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辖区一小散工程施工单位,因在施工过程中未做好安全措施以致施工现场存有安全隐患,被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处以罚款10000元。据悉,这是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后,该街道办事处开出的首张小散工程安全违法行为罚单。

image.png

9月26日,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线索,到龙东社区某小散工程现场进行检查,发现现场存有安全隐患,立即启动执法程序,现场责令施工单位停工整改,准备齐相关资料到执法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image.png

经过执法人员反复讲解法律法规并多次督促,日前,该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到执法队办公室接受调查,承认因工作疏忽没有做足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在完成调查程序后,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向该施工单位处以10000元罚款。该施工单位当场缴纳了罚款且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要求抓好安全工作。

“安全无小事,我街道一直高度重视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各级部门将通力合作,严管严查,共同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