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国庆假期不远游 来龙岗 享受你的文娱游“七天乐”!

2021年09月30日 15: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国庆长假不出门,在龙岗,怎么玩?不妨到甘坑客家小镇看客韵好戏、赏国风礼乐,还有魔术、皮影戏演出等惊喜亮相在小镇街头;热爱音乐的朋友,国庆节当天在龙岗万科里开启的百人古筝音乐会不要错过,《保卫黄河》《春天的故事》等经典曲目将在古筝声中激昂奏响;此外,深圳书城龙岗城等文化场所也准备了系列精彩的图书分享、讲座等文化活动,供市民乐享书香盛宴。

甘坑客家小镇

舞麒麟、国风舞、音乐会……国庆来甘坑赏秋日盛宴!

作为深圳具有代表性的热门旅游地,每到假期,甘坑客家小镇便是一番热闹非凡的景象。今年9月起,围绕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甘坑客家小镇特打造为期两个月“小凉帽秋收节”活动,邀游客共享秋日丰收喜悦,感受甘坑客家文化的深厚内涵。

国庆假期,甘坑客家小镇的小凉帽秋收节将带来“国潮礼乐迎国庆”,融合国潮、非遗、民俗、客家文化和IP文创等元素,通过客韵好戏、国风礼乐、稻草音乐会、魔法互动、泡泡秀等精彩活动,为游客带来最具客韵的文化盛宴。

古韵甘坑

10月1日、10月3日下午,甘坑舞麒麟将在小镇内热闹舞动,再现客家人逢年过节祭祀祖先之礼,以庆丰收,传达出人们对生活的美好祝愿。10月2日、10月4-6日,国风礼乐重磅推出七仙女演艺,以国风歌舞演艺的形式,为游客带来小镇秋日喜悦的视听盛宴,让游客在秋光烂漫中感受国潮风华。国庆七天假,稻香音乐会将每天如约而至,用稻田元素,在大自然中打造最具感染力的稻香音乐会。

小凉帽秋收节国庆期间活动

此外,国庆假期,甘坑还有秋日市集、超级果实机、稻草艺术展、客味家宴、皮影戏演出等系列精彩的活动,邀请游客来小镇共赏秋光。

值得注意的是,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国庆假期,甘坑客家小镇将对客流人数进行实时管控,实施预约入园制度。进入小镇前,游客需提前扫码或搜索“甘坑E游”小程序预约,并准备好“预约码”“健康码”等有效信息后方可入园。

百人古筝音乐会将在龙岗万科里奏响

百人古筝音乐会将在龙岗奏响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10月1日下午,“展百年风华正茂颂千秋国乐经典”百人古筝音乐会将在龙岗万科里喷泉广场奏响。音乐会将选取讴歌共产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古筝文艺作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歌颂祖国改革发展伟大成就。

音乐会纷呈四个乐章,表演曲目包括《保卫黄河》《十送红军》《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茉莉芬芳》《情漫龙岗》《不忘初心》等经典红色旋律,市民可前往欣赏,在古筝声中重温党的百年历史,畅想美好新生活。

此外,记者了解到,“音米秀·带上音乐去旅行”将在10月1日-10月2日晚大田匠作文化村上演专场音乐会,为市民带来轻松、时尚、潮流的现场音乐LIVE秀,让观众体验传统客家民居与现代流行音乐的融合碰撞。

深圳书城龙岗城

诗词大讲堂、书展、诗词朗诵  国庆假期共享书香盛宴

如果不想去景区观光,热爱阅读的朋友们,来龙岗看书看展,尽享书香盛宴吧!记者获悉,深圳书城龙岗城在国庆节期间特别策划“惠享十‘阅’:庆华诞,‘读’领风尚”国庆节系列活动,各类亲子阅读、健康讲座、文艺汇演、主题书展等活动在国庆期间轮番上演,同时推出各类图书促销、商户折扣等优惠活动,来书城,一起惠享十“阅”。

具体包括‘读’领风尚”国庆节主题活动之“诗词与家国情怀”诗词大讲堂、龙岗区体育公益国民体质测定活动、“庆国庆,心向党”美说2021国庆专场汇演、国庆节诗词朗诵专场活动、爱眼健康大讲坛、“奇遇敦煌:在千年壁画里冒险”主题展览等活动。

其中,龙岗区体育公益国民体质测定活动将在深圳书城龙岗城一楼书香广场举行,活动时间为10月1日至4日的早上8点半到晚上8点。同时,书城还推出指定图书优惠促销活动。

此外,有个好消息是,龙岗区图书馆将从10月1日起开始实行新的开放时间,取消每周一上午的闭馆安排,每周服务时间延长至84小时,新的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9:00-21:00。喜欢看书的朋友,国庆假期泡在龙岗图书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10月1日至10月3日,大运中心将免费对市民开放

假期动起来!大运中心10月1日-3日免费开放

长假来了,想运动放松身心,大运中心是个不错的选择。记者获悉,10月1日至10月3日,大运中心将免费对市民开放。免费场地包括大运中心游泳馆训练池、比赛池、水上乐园,体育场5人制足球场,体育馆室内羽毛球馆,室内乒乓球场,篮球公园。

免费开放项目将全部采用线上抢票的模式,市民可通过“深圳大运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直接扫描“一起吗APP”小程序码进入抢票页面,享受运动之乐。每个项目均有免费名额限制。

大运中心温馨提示,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场地人数达到饱和状态,现场将会控制入场人数。同时,应疫情防控需求,进入大运中心场馆的人员均须戴口罩和配合体温检测。

绿道骑行

骑乐无穷!来龙岗绿道骑行打卡

到龙岗绿道上骑行,穿梭在青山绿水之间,尽情享受大自然的养分,这种假期的打开模式也很美!记者为大家推荐“都市森林线”和“观河亲水线”两条骑行线路,风格各有特点,骑行体验也不同。

“都市森林线”为大运中心绿道环线,骑行路线为大运中心——大运公园绿道——神仙岭大运驿站——国际自行车赛场。这是一条著名的休闲骑行路线,长度约6公里,运动时间约20分钟。

“观河亲水线”的大致线路为大运中心、鹤湖新居、龙园、龙岗河绿道,长度约15公里,运动时间约1小时。这条线路从大运中心出发,途经鹤湖新居、龙岗河绿道等极具代表性的龙岗景点,骑行者可一路领略龙岗山水之美,也可近距离触摸传统文化的脉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