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擘画“深圳东部中心”未来五年宏伟蓝图

2021年09月30日 09:16 来源:龙岗融媒

大会现场。

9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岗区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张礼卫代表六届区委所作的报告,审查批准了六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委员会和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总结区六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龙岗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科学提出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围绕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全面部署。

大会强调,未来五年,是龙岗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迈向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朝着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的目标接续奋斗,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主要任务的部署。大会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持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加快建设高颜值“美丽龙岗”、高品质“畅达龙岗”、高效能“智慧龙岗”、高质量“平安龙岗”,全方位提升城区品质和发展活力;要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加快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魅力城区;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完善全覆盖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质量,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制机制,努力建设以绿色低碳为新优势的生态之区。

大会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鼓足“赶考路上比作为”的闯劲,争当开拓进取的改革者;发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争当先行示范的领跑者;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冲劲,争当攻坚克难的冲锋者;磨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争当起而行之的奋斗者,肩负起四百多万龙岗人民的殷切期望,开创新征程上走在前列、率先示范的宏伟事业。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市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祥 张臻斐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