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龙城街道开展国庆节前药店及诊所“哨点”检查

2021年09月29日 16: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巫宇红 吴庆亮)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药品流通领域的监管力度,充分发挥药店及诊所“哨点”监测预警作用,9月28日下午,龙岗区龙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食药安办)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人民武装)、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龙城市监所、龙城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及爱联、吉祥社区等单位,开展国庆前药店及诊所疫情防控检查。

此次共检查了7家药店是否严格落实对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是否落实进店测温、查看健康码等防疫措施以及是否存在处方药管理不严,销售常见的管制精神类、麻醉类药品等违法行为;8家诊所是否存在无证行医违法行为;是否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将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纳入流行病学史问询及做好发热患者的转诊引导等措施。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药店及诊所都能按照有关规定守法经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持“哨点”监测敏感性,切实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

个别药店存在没有提醒进店顾客佩戴口罩、工作人员系统操作不熟练、人脸识别照片上传系统不全面、没有公示“三人组”监督电话等问题;个别诊所存在预诊分诊台没有摆放医疗废物垃圾桶、没有张贴新版的禁烟标识以及公示药品、医疗服务价格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相关药店、诊所负责人落实整改,后续将加强整改跟踪。

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强对辖区药店及诊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其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网。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