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学知识、拆盲盒,深圳市首列“中医药文化”专线有新玩法!

2021年09月29日 14: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婷婷 何逸瑶)9月29日,中医健康盲盒在深圳市首列"中医药文化"专线上线,用"流动的窗口"打造"流动的文化课堂",以中医健康素养为核心,融入中医科普、盲盒等元素,为市民打开学习健康知识的窗口。

据悉,今年7月9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与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四分公司进行党建共建,在833路公交车设置"中医药文化"公交专线。为了将"中医药文化"专线做实,切实将健康知识输送给市民,公交专线开展在公交车上扫码学习健康知识,即可获取"健康盲盒"活动,通过各类互动式、趣味性的方式,让居民走近中医经典。

自此次活动中,北中医深圳医院为市民准备了超过千份的"健康盲盒",盲盒里面除了有《中医健康素养42条》健康折页,还有防疫专利产品"苍蒿酊剂"、防疫香囊等产品,目的在于强化市民"每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作为深圳首条传播中医药文化健康知识的公交专线,是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落实"健康深圳"和"区域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的具体体现,也是在居民健康教育上一项创新尝试。

"健康意识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通过公交车这个流动性强的载体,可以把健康理念融入本地市民的生活,进而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北中医深圳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学习知识获取健康盲盒,是"中医药文化"专线系列健康促进活动项目之一,接下来,医院还将结合中医四季的不同养生方式,进一步推出系列健康科普视频和线上线下健康福利活动,跟乘车市民进行互动,传播中医"治未病"理念,提升市民的健康素养。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