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党代表为龙岗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21年09月29日 10:09 来源:龙岗融媒

在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岗区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的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上,参会代表围绕党代会报告,结合本职工作谈感受、说体会、话发展,传递出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激情与信心。

区党代表王舒

“三二一”思路精心谋划平湖发展

“报告立意高远、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的标准,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发展的壮丽蓝图。”区党代表王舒表示,通读报告,不仅对未来龙岗发展充满信心,更有一种责任在肩,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

“报告中,有11次提到平湖。”王舒表示,在区委“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下,平湖街道作为“龙岗西核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对于未来平湖发展的思考,王舒提出了“三二一”的工作思路。

“‘三’是平湖三大片区凝聚社会资源。”王舒表示,将根据辖区北、中、南三个片区的不同特点来制定不同的发展策略。“二”指的是平湖规划建设的两大枢纽,充分发挥交通优势,提升带动片区发展能级。“一”则是平湖将紧紧抓住一条主线,“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狠抓工作落实。”王舒说,落实工作离不开一个“干”字,平湖将充分发挥各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为辖区发展贡献力量。

区党代表毛冬宝

建设涉云产业生态打造特色小镇典范

“报告回顾过往成绩斐然,令人振奋。谋划未来宏伟蓝图目标科学,倍增信心。”区党代表毛冬宝表示,接下来,南湾将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各项工作部署,再接再厉、接续奋斗。通过抓学习、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影响街道发展的各类问题症结,在科学规划、改革创新、产业升级、民生事业、城市建设、市容蝶变等方面下真功,全力推动南湾各项工作在新时期再上新台阶。

未来,南湾将以区委“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为总牵引,以深度融入龙岗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为总目标,紧扣区委赋予云创小镇“建设涉云产业生态,打造特色小镇典范”的重要使命,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为龙岗“西核”崛起成势贡献“南湾力量”。坚持外引资源,聚焦涉云产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坚持苦练内功,解决街道发展的难点、堵点,推动产业转型、城市蝶变、服务升级,切实打牢发展基础。

区党代表黄敬顺

为高水平建成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作出“坪地贡献”

“报告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很实、蓝图美好,把坪地街道作为‘低碳智造核’重点部署推进,体现了对坪地街道的重视和期望。”区党代表黄敬顺表示。

坪地是深圳唯一一个以低碳城命名的区域,是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中的“低碳智造核”,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有着巨大战略作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连续8年在坪地举办,在国内外都有着非常好的影响力。

黄敬顺表示,接下来,坪地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擦亮深圳国际低碳城品牌,加大土地整备攻坚力度,以坪地北、年丰、坪西3个平方公里级利益统筹项目为重点,为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提供空间保障;加快引进数字能源、绿色能源等低碳产业,打造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低碳产业集群;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勇气和毅力,聚焦关键、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为高水平建成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作出“坪地贡献”。

区党代表刘渊

以党建引领抓好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建设

区党代表刘渊表示,报告是引领龙岗未来5年及更长一段时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学习之后深感自豪、倍感振奋。

在区委“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下,坂田位于“龙岗西核心”的核心区域,承担着建设“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的重任。对于坂田未来发展,刘渊表示,首先就是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组织建设,锻造一支有视野、有格局、有能力和激情的精锐之师,确保各项工作攻无不克,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坂田也将坚定不移抓好营商环境优化,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刘渊表示,坂田将围绕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的目标,带着真诚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培育一批具有引领示范性的龙头企业。同时,围绕目前金园片区土地整备等重点项目全力推进空间拓展工作,为优质企业、项目落地腾挪空间,全力以赴为全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征程中贡献“坂田力量”。

区党代表游宇

发扬拼劲保持冲劲担当作为抓好落实

“报告政治性、思想性非常强,是一份鼓舞人心、开拓奋进、务实发展的工作报告!过去五年,龙岗区取得的成绩非常亮眼,创下多个全国第一;未来谋划务实,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区党代表游宇表示。

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龙岗街道担当作为。游宇表示,龙岗街道将继续发扬拼劲、保持冲劲、努力奋进,认真抓好落实。一是深度融入“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主动融入“一芯”,联动“东核”,推动龙西-五联片区利益统筹项目,建设“产学研”基地;继续打好生态牌,充分发挥龙岗街道的生态优势,推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二是积极抢抓前海“扩区”战略机遇,主动学习前海、对接前海;加强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联动合作,充分用好与街道结对企业深投控公司的资源优势,积极争取科技创新成果在龙岗落地。三是聚焦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用好区优化营商环境“二十九条”。

区党代表丁左发

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实现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

党代会报告提出了“民生七有”等目标,对龙岗教育等民生事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区党代表丁左发表示,教育作为民生之首,一直被视为民生幸福标杆,龙岗区教育体量大,教育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在助推深圳发挥教育工作先行示范作用,创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道路上也肩负使命。龙岗区教育工作者要以坐不住、等不得、慢不起的决心,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贯彻落实好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实施“幸福家园·学有优教”行动方案,重点培养出一支“橄榄形”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好一批在全市具有影响力的“卓越学校”,深入推进基础教育阶段集团化、学区化治理,加速职业教育领跑突围,实现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

区教育局接下来将按区委部署,稳扎稳打,保持稳劲闯劲干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记者 张鹏  杜和平 张臻斐 尹萌)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