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帮一帮、扶一扶” 布吉街道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见成效

2021年09月29日 09: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27日至9月28日,布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汤兴和  廖彩银)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扎堆淤积、占道拥堵等一直是城市治理中的难题,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有效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9月27日至9月28日,布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紧密结合“清爽龙岗”百日攻坚行动和“美丽布吉幸福家园”环境蝶变行动要求,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共整治废弃、乱停放、占用人行通道共享单车600余辆。

“随手扶”

据了解,为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市容“顽疾”,布吉执法队除通过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警城联勤”日常整治、不定期约谈负责企业、强化宣传引导等工作模式外,还创新开展了“随手扶”工作。即在日常市容秩序巡查过程中,积极践行“帮一帮、扶一扶”的工作理念,针对巡查发现倒伏、停歪的共享单车,主动将其摆放整齐到指定停车点内,确保街面环境的整洁有序。今年以来,布吉执法队累计“随手扶”乱停放的共享单车18000余辆。

积极参与

布吉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重点区域、路段持续开展高频次的巡查督导、规整摆放,全力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品质,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