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IN视频 | 创意水墨画:龙岗,到那时

2021年09月28日 2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记者  吴艳)9月26日上午,中共深圳市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开幕,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代表中共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指出,到2030年,龙岗将全面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高水平深圳城市东部中心,以及更具辐射力、带动力的深圳都市圈区域城市中心。到2035年,龙岗将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区范例。

报告用三个“到那时”,深情描述了未来龙岗美好图景:

到那时,龙岗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一颗璀璨的“明珠”,富有生命力、感染力和国际范的现代化城区形象生动呈现,传统与现代、人文与科技交汇融合,生态本底充分涵养,交通路网四通八达,高等学府、艺术殿堂、商业中心掩映在青山绿水间,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在这里高效流动配置。

到那时,龙岗将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科技创新策源地,拥有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处处涌动干事创业的激情,人人都有奋斗出彩的机会,各类优质企业、优秀人才竞相汇聚,灵感、创意与梦想在这里变成现实。

到那时,龙岗将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诗意栖居地,建筑可阅读、街巷有韵味,推窗见绿、漫步进园,全面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幸福家园。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