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阅享龙岗智创未来 文博会深圳书城龙岗城分会场盛大启动

2021年09月27日 09: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25日上午,第十七届文博会深圳书城龙岗城分会场正式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严铭华)秋高气爽,书香馥郁。9月25日上午,第十七届文博会深圳书城龙岗城分会场正式启动,“最美朗读者”朗诵大赛拉开序幕。围绕“阅享龙岗智创未来”的主题,深圳书城龙岗城组织了新书分享会、阿布讲故事、书车音乐会、主题展览等系列活动,营造浓浓书香氛围。

一场传统文化与智能相融合的精彩舞蹈《舞阅未来》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据悉,作为文博会分会场,深圳书城龙岗城为广大读者带来丰富的文化盛宴,从智能到书香,将举办世界机器人大赛获奖者分享会、“最美朗读者”朗诵比赛、《建宋:赵匡胤的奋斗》王立新新书分享会、《课本上学不到的漫画中国史》朕说•新书分享会和第四届阿布讲故事“寻找最强童声”初赛,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市民乐享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

此外,接下来,“以书换书 yuè享低碳”书车音乐会、“奇遇敦煌:在千年壁画里冒险”主题展览、“阅享龙岗智创未来”图书主题展及全场图书88折购书福利等活动也将陆续举办,市民读者可尽情享受智能与人文之花的芬芳。

启动仪式当天,一场与众不同的“最美朗读者”朗诵比赛拉开帷幕,智能舞台展现出了诗意风采。各组选手结合音乐、舞蹈、表演等形式,让观众听得见诗意,看得见诗情。最终,由伍宏涛、陈今雅朗诵的作品《英雄》获得一等奖。

朗诵大赛颁奖

深圳书城龙岗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十七届文博会深圳书城龙岗城分会场也将通过一系列书香文化活动在这场文化盛宴中交相辉映出人文之美、智能之美,将继续坚守实体书业智能科技前沿阵地,以书城为平台,以文化为纽带,建立‘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心’和‘深圳最专业亲子教育中心’,持续打造‘智能书城’和‘诗意书城’,为促进深圳文化产业发展,推动龙岗区‘双创’落地贡献出巨大的力量。”

现场签约

启动仪式上,深圳书城龙岗城与广州市晴川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畅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中欧国际文化(深圳)有限公司完成签约,未来各方将携手打造更深层次的“智能书城”和“诗意书城”,共建龙岗智能便民的优质书城。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