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看画中“冰雪世界” 深哈冰雪山水画展在龙岗开幕

2021年09月23日 10: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23日,“北风心象”冰雪山水画展在龙岗开展。图为展出画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邓聪)为进一步推进深哈文化艺术领域交流,促进深哈文旅深度融合、协同发展,9月23日,深圳市龙岗区和哈尔滨新区联合举办“北风心象”冰雪山水画展在深圳•红立方龙岗区公共艺术馆三楼拉开帷幕。

此次画展由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和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主办,哈尔滨市松北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哈尔滨市松北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共同承办。

展品

展览集中展出冰雪山水画创始人于志学先生及冰雪山水画派的99幅优秀作品。该画派融汇各民族特有的地域文化,在北方山水中注入中华笔墨传统,采撷现代世界绘画创作理念,创作出大量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的优秀画卷。

冰雪山水画拓宽了中国画的表现领域,打破了中国山水雪景画表现江南风景、北国风光不入画的传统,填补了传统中国山水雪景画不能直接表现雪、更不能表现冰的空白,赋予了冰雪以新的生命力和表现力,对于展现冰雪魅力、弘扬冰雪文化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展出共99幅画作

据悉,深哈对口合作以来,深圳市龙岗区与哈尔滨新区双方全面交往有序推进,务实合作不断发展,尤其在文化艺术深度交流合作上进行了诸多尝试,协同开展的一系列交流活动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对拓展两地发展空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强文化品牌建设,实现两地互利双赢、协同发展,打造深哈文化合作新模式,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画展的举办,是深圳市龙岗区和哈尔滨新区在文化艺术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促进两区文艺事业共同繁荣发展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和具体实践。随着两区交流与合作的不断加深,会有更多艺术形式和文化精品在双方的土地上竞相绽放。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