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行走超千公里 龙岗抗疫志愿者身体力行发出“时代强音”

2021年09月23日 10: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19日,“使命担当•逆风前行”龙岗区抗疫志愿者体育关爱工程项目系列活动在大运软件小镇开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杜波  曾嘉丽)9月19日,100名抗疫志愿者分成四支队伍,从平湖、龙岗、龙城、园山出发,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向大运软件小镇行进,共“暴走”1036公里,发出新时代志愿者的“抗疫强音”。

活动由龙岗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的支持、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的指导,是“使命担当•逆风前行”龙岗区抗疫志愿者体育关爱工程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抗疫志愿者,并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抗疫志愿者,构建尊重志愿者文化氛围、建立志愿者城市礼遇体系、让志愿服务文化广为传递的理念传播覆盖到龙岗区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爱心人士等群体。

活动现场

“爱心义路行•有你更精彩”“防疫先锋•奔向成功”“守护龙岗•抗疫有我”……行走过程中,抗疫志愿者们边走边呐喊,在龙翔大道、爱南路、荷康路、龙岗大道、大运绿道上留下了整齐划一的身影。志愿者们一边行走一边领略龙岗的建筑、公园、商业美景,并且向道路上的市民传播“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等防疫知识。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龙岗抗疫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勇担责任,奔赴在核酸检测、卡点测温、隔离关爱、物品转运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点,有些志愿者自2020年1月份以来,基本每月参加疫情志愿服务的时间达到32小时。只要有需要,志愿者们都会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出现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点,共同筑起疫情防控战线。

志愿者们积极参与

“我光荣我是龙岗义工”“志愿服务是我的一种生活方式”“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志愿者们在现场交流时说到。

据悉,抗疫志愿者长期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为引导抗疫志愿者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促进抗疫志愿者间交流和沟通。另外,为延伸志愿服务触角,动员志愿者以运动捐步的形式参与公益项目,龙岗区义工联特组织开展“暴走龙岗”龙岗区抗疫志愿者体育关爱公益活动,当天100名抗疫志愿者共捐出1475347步,参与“天使的心跳救助行动”公益项目,关心关爱先心病儿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