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130套!龙岗区面向特殊困难家庭定向配租住房工作启动

2021年09月22日 22: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罗玲玲 唐永国)龙岗区坚持民生优先,着力解决户籍在册轮候低保、低保边缘,残疾人、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及计生困难家庭的住房困难,提高房源配置效率,区住建部门多举措筹集公租房腾退房源130套进行定向配租。

据了解,此次龙岗区户籍在册轮候特殊困难家庭定向配租公共租赁住房,认租时间从2021年9月22日起至2021年9月28日止,供应房源项目11个共130套,分别位于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吉祥里豪庭4套,龙岗街道远洋新干线君域花园3套、金地凯旋广场19套,横岗街道恒地悦山湖14套,坂田街道德润荣君府6套、佳华领汇广场一期8套,南湾街道丹郡花园5套、大族河山花园一期8套、公园里花园三期22套,布吉街道信义荔山御园38套,平湖街道平吉上苑一期3套。

本次配租对象为2021年9月16日18:00前属于龙岗区户籍,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为低保、低保边缘,残疾人、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及计生困难家庭,且已在深圳市保障性住房统一轮候系统登记为龙岗区户籍的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家庭。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登录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登录轮候系统提交认租申请。2021年9月28日18:00前未完成网上认租的,视为自动放弃认租本批次公共租赁住房。认租期结束后,龙岗区住建局将对认租家庭的信息进行审核、公示。

龙岗区住建局提醒申请家庭,请申请人密切关注龙岗政府在线区住房和建设局子网站(http://www.lg.gov.cn/bmzz/zjj/)发布的信息,及时办理认租相关事项;本次供应项目均为腾退房源再次供应,其项目周边学校(含幼儿园)学位均处于紧张状态,无法完全满足承租住户适龄儿童入读需求,具体情况以龙岗区教育局或承租小区周边学校发布的信息为准。同时,本次供应的部分房源可能存在学位已锁定的情况,如有适龄儿童入读需求,请结合家庭实际需求谨慎选择。

本次定向配租是龙岗区全力解决龙岗区户籍在册轮候低保、低保边缘家庭,残疾人家庭、抚恤定补优抚家庭及计生困难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的重要举措。接下来,龙岗区住建部门将不断努力,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全力做好辖区住房保障工作,惠及更多辖区户籍在册轮候人。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