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邀您化身“观察员” 见证横岗“大蝶变”

2021年09月18日 16: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彭东伊 陈明珠)今年,龙岗区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部署,出台了《“美丽龙岗精彩蝶变”行动方案(2021—2023)》,提出将坚持综合施策、精准治理,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水平建设管理城市,统筹兼顾、分类分步推进“美丽龙岗”建设,实现全区城市环境品质“一年见成效,两年大跨越,三年精彩蝶变”。

image.png

横岗街道以“全城总动员、横岗大蝶变”为行动主题,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根据《“美丽龙岗精彩蝶变”行动方案(2021—2023)》的部署,今年以来,横岗街道以打造“最干净城区”为目标,坚持把环境品质提升作为最大的民生来抓,制定攻坚行动方案,以“全城总动员、横岗大蝶变”为行动主题,通过建立“四张清单”、整合“四方力量”、运用“四种手段”、盯牢“四个重点”、推动“四级行走”五大战略,进一步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把责任全面压实,确保实现环境卫生管理精细化、常态化、全覆盖,形成街道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履职有力的大格局,全民动员、全域治理,从5个方面20项措施着手,针对公园、城中村、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环境,全力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横岗。

image.png

俯瞰横岗人民公园。

如今,横岗街道的环境品质提升工作落实的如何?横岗的公园、城中村、农贸市场是不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9月23日,横岗街道拟联合深圳新闻网、龙岗新闻网开展“横岗环境品质提升网友观察日”活动,邀请横岗网友到辖区各个环境品质提升点实地观察,近距离感受城市精细化管理带来的变化。届时,横岗街道城管部门将派出工作人员,现场为网友答疑解惑。活动中,网友们将化身“观察员”,与街道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一起,用脚步丈量自己生活的美丽家园,并为城区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出“金点子”。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今年以来,横岗街道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把85%的小型基建经费和90%的民生大盆菜经费都用到对群众生活环境的改善上,在公园建设、城中村整治等环境品质提升方面共实施工程项目24个;对4个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推进公园广场“拆墙透绿”,通过一系列“小项目”进行增绿、补绿,锚固绿化生态底色。同时,通过集中攻坚、强化基础,加大集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和硬件升级改造力度。加大推进城中村整治,尤其在三线下地、村道“白改黑”、充电桩及消防站改造等方面成效显著。目前已完成19个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其中乐清小区、和悦村、上围新村3个村被评为优秀项目。

image.png

横岗的道路颜值气质全面提升。

横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网友活动的开展,旨在搭建起街道、市民、网友之间的沟通平台,借群众的视角观察家园周边的环境,强化居民的家园意识,引导大家共同参与到环境品质提升的工作中,为建设美丽家园献力。欢迎网友们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共同见证横岗大蝶变。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