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吉华街道“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1年09月17日 17: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龙岗区吉华街道“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马虹玫)9月开学季,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龙岗区吉华街道食环中心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开展系列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教育公益讲座,通过食药志愿服务U站小课堂等“进校园”宣传活动,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

据悉,为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吉华街道食环中心积极引入社会各方力量,构建社会共治制度。去年以来,中心共举办相关宣传活动二十余次,参与学生近五百人次。对校园附近小摊贩、野生蘑菇、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食品污染、去除蔬菜农药残留小妙招等相关常识做了重点讲解。

同时在课堂上进行有奖问答,并邀请学生体验农残快检实验,快检工作人员寓教于乐,与学生互动频繁,现场气氛良好。除了“进校园”,系列活动还邀请学生走进快检室,参观街道科普教育基地图书角、八大生物毒素科普区、药食同源展示区等。

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

吉华街道食安中心邀请专家就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做专题讲座,从“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校园食品安全及防控要点”“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置的基本原则”等几个方面,对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进行了系统详实、深入浅出的解读。

通过在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进行集中讲座和培训,相关教育机构食品安全负责人进一步明确自身工作职责,提升了保障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系统掌握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条款。

吉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吉华街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管理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多方联动,提升管理水平,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加强监督,严格执行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加强自查自律,确保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