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小护”月饼火出圈!龙岗妇幼研制低脂低糖月饼暖员工

2021年09月17日 09: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黎娜)9月17日早餐时间,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简称“龙岗妇幼”)的员工均收到一份由医院精心准备的中秋节惊喜,食堂自制的高颜值低热量月饼瞬间“点燃”了节日气氛,霸屏朋友圈。

5000个高“颜”低糖月饼纯手工制作

“不用羡慕别人家的医院了,咱自家医院就超给力。”收到月饼的医生有感而发,“我们既吃得放心,也感受到了医院的关怀,可可爱爱的龙小护月饼开启满满正能量的一天,吃完还想求回购。”

近日,医院月饼火出圈,龙岗妇幼亦在月饼款式、口味等方面独树一帜。医院食堂以美味健康为出发点,在营养科医生指导下,历经半个月的选材选料、试品选品等多道繁杂工序,最终推出了7款5000个低脂低糖低热量、有“颜”有料更健康的月饼。

此次研制的木糖醇代替糖分月饼,热量和升糖指数较低,孕妇、小孩、“三高”及减肥人士也可以适量吃。月饼所用到的食材均是纯天然的,制作过程全是纯手工的,不管是冰皮型的还是现烤型的,均没有任何的添加剂,月饼的鲜艳色泽来自大自然的馈赠,如蝶豆花汁、火龙果汁、杞子汁等。

每一款呈现到员工眼前的月饼,都凝聚着创新与院魂。每一种口味都是根据用料搭配和口感而命名,有山药红豆桂花新奇组合的相思桂引、有芝士和榴莲完美协奏的凝芝莲莲、有软糯绵密现蒸香芋与芳香馥郁玫瑰花酱碰撞的霞不掩芋、有莲蓉与蛋黄层酥相叠的含熏幽兰。翡翠蛋黄、翡翠榄仁、白莲蓉瓜子仁等传统口味亦是备受欢迎,成为主打产品。

自制的月饼造型融入了医院文化元素,医院吉祥物龙小护、院花玉兰花、院徽爱之怀抱等定制模具,将医院的核心文化与价值理念再次深深印刻在了龙岗妇幼人的心间。就连包装盒都充满细节感,人手一只的龙小护手提包可重复使用,上班出街两不误。

16年“潜伏”医院食堂演绎工匠精神

作为干饭人的大本营,龙岗妇幼的食堂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师傅们在菜品口味上煞费苦心,变着花样满足妇幼人的味蕾,也用营养健康的食谱服务着住院病人。

大隐隐于市,高手在民间!在龙岗妇幼食堂工作了16年的黄伟球师傅,是个人善心细话不多的客家男人,也是一位持证上岗的高级面点师。日日复月月,月月复年年,他总是在后厨默默忙碌着,在制作点心方面不断钻研创新,练就的手艺已是炉火纯青,服务过的食客人次数以百万计。

近半个月来,黄师傅每天起早摸黑,除了要准备上千名医院职工和患者的日常口粮,还利用休息时间,带着食堂服务人员一起完成5000个手工月饼的“小目标”,他笑道,“一开始只是想尝试一下,没想到越做越上头,做梦都在做月饼。”

因月饼皮用的是纯天然材料,没有膨化剂或其他添加,塑形困难,黄师傅就在模具上想办法;要想好吃又好看,黄师傅把蒸的烤的各种款型和口味挨个儿试了个遍;为了防止做出来的月饼大小不一,黄师傅对每一个月饼的皮和馅都进行了严格的称重。

一颗匠心在后厨,一双巧手塑春秋。对于品鉴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他不怕麻烦,一一吸收改进;面对旁人的称赞,他不言辛苦,尽好分内之职。此前,黄师傅自创的现烤芝士蛋糕,堪称甜品界的“爱马仕”,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而他也被同事们誉为医院食堂面点界的“天花板”。

时值中秋来临之际,龙岗妇幼还准备了“月出中秋以介景福”的中秋文化体验活动,通过《诗经》里的中秋、品茶闻秋香和灯笼手绘等活动,组织全院员工一起品茶、读诗、做灯笼,在传统文化之旅中共庆中秋佳节。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