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文博会龙岗共设15个分会场 连续11年总数居全市首位

2021年09月16日 08:48 来源:龙岗融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  第十七届文博会将于2021年9月23日至27日举行。本届文博会龙岗区共有15个分会场,新增4个分会场。这是记者昨日(9月15日)从龙岗区召开的文博会筹备工作动员协调会上获悉的。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易玉琨等出席会议。

本届文博会线下主会场首次设在位于宝安区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共设6大展馆(9至14号馆),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龙岗展区位于会展中心12号馆(粤港澳大湾区馆),面积615平方米,紧邻广东省展区和紫荆文化展区。为凸显龙岗数字创意产业主题,龙岗展区重点突出数字硬件、数字内容以及数字创意与珠宝、美术、软装等传统文化产业融合业态,特别是裸眼3D显示、转角屏等数字终端显示设备和高质量的数字内容,将成为龙岗展区的突出亮点。

为集中展示宣传走廊综合营商环境,推进区内外企业、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吸引优质数字创意产业资源落地,龙岗区将于9月23日下午在文博会主会场举办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招商大会,区政府将分别与华为、紫荆文化等数字创意龙头企业就相关合作项目签约。

本届文博会全市共设67个分会场,龙岗共有15个分会场,其中新增天安云谷数字创意产业园、深澳国际文化科技园、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大田匠作文化村4个分会场,总数比去年多了2家,连续11年分会场总数居全市首位。

易玉琨指出,当前文博会各项筹办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查漏补缺,对筹办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摆在首位,切实抓好防疫安全、文化安全、安全生产等,特别是要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文博会是宣传深圳城市形象、展示龙岗文化产业成果的重要平台,要强化精品意识,突出重点办好招商大会。主管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各街道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要切实做好周边环境提升和整治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力争把第十七届文博会办得更加出彩。

龙岗区15个分会场

坂田街道3个(万科星火online、天安云谷数字创意产业园、深澳国际文化科技园)

布吉街道2个(大芬油画村、中国深圳文博宫古玩艺术品国际交易中心)

吉华街道2个(华侨城甘坑新镇、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

南湾街道2个(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182创意设计产业园)

龙城街道2个(深圳书城龙岗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平湖街道1个(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

横岗街道1个(2013文化创客园)

龙岗街道1个(中国<深圳·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

宝龙街道1个(大田匠作文化村)

(龙岗融媒记者 何小娟)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