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打铁必须自身硬,龙岗区卫生监督培训月开班

2021年09月15日 09: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彭武华)为强化全区卫生监督队伍在我区公卫改革后的建设,全面提高卫生监督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水平,9月14日上午,2021年龙岗区卫生监督培训月活动在区卫生监督所七楼会议室开班,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黄锦生、区卫健局副局长王金乐出席了开班式,区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11个街道公卫中心负责人现场参加开班式,全区约180名卫生监督员通过“智慧卫监”线上参加。

据了解,此次培训月活动是在龙岗区公卫机构改革后,由龙岗区卫生监督所牵头组织的全区卫生监督队伍业务培训,旨在加强卫生监督重点业务专项培训,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卫生监督员的执法办案能力、综合管理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

开班式结束后,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黄锦生就《改革激流勇于作为依法行政科学监管》做专题授课,重点介绍了在公共卫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在政府部门加快职能转变、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改革措施的推动下,对卫监人如何树立正确的理念、追梦的思想,如何勇于作为、履职尽责,如何依法行政、科学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分享。

据介绍,此次卫生监督培训月活动自9月中旬开始,共涵盖医疗卫生监督、传染病监督、职业卫生监督、学校卫生监督等十余场次专题培训,通过系统全面培训,致力打造一支专业高效、统一规范、文明公正的卫生监督执法队伍。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