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龙岗区住建局19项重点攻坚任务“挂帅出征”

2021年09月13日 16: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 钟伟杰)9月13日上午,龙岗区住建局召开“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重点攻坚任务誓师大会,向“小散工程”等4个专班授旗,给“持续加大住房建设”等15个专项组颁发《军令状》,局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攻坚任务成员共60多人参加。

龙岗区住建局此次召开“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重点攻坚任务誓师大会,是进一步贯彻落实龙岗区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攻坚堡垒、实干先锋”创建活动工作方案》具体行动,旨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发出“动员令”,吹响“出征号”,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攻坚一线夯实堡垒,勇当先锋、追求卓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提速提效完成好19项重点任务攻坚专项行动,全面助力龙岗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为扎实深入推进“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重点攻坚任务落实,龙岗区住建局制定印发了《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攻坚堡垒、实干先锋”“4+6+9”重点攻坚任务实施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组织领导、任务分工、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分管局领导副指挥长、各科室业务骨干任小组成员的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重点攻坚任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小散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择优重罚、房屋安全4个重点破题攻坚专班、6个市考核任务专项工作组、9个区重点任务专项工作组,实行挂图作战,抽调骨干力量集中攻坚。

会议指出,此次梳理的19项重点攻坚任务,都是十分难啃的“硬骨头”。各攻坚小组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项目攻坚中集思广益,聚力攻关,晒作为、赛作风、亮成效,推进各项重点攻坚任务落实。同时,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和进度,把任务细化分解,表格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攻坚任务提速提效完成,把现在的难点、堵点变成年终的亮点、创新点。

image.png

会议强调,推进重点任务既要有“分兵把守”的能力,也要强化“兵团作战”的意识,做到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在工作中,既要强化督导考核,落实保障机制,又要凝聚追求卓越的思想共识,营造赶超奋进的良好氛围。

会议对“4+6+9”重点攻坚任务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重大意义,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提升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干出成绩,做出亮点;各责任部门、责任主体要认领好任务、明确好责任,少空谈,多实干,要在比赛场上见高低;要落实专人负责,跟踪督办,建立每周一督办、每半月一会议推进、每季度一小结的跟踪督办和推进机制,确保重点攻坚任务按时高效完成。同时,该局将通过整合资源、强化保障、健全机制等措施,提高各攻坚小组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快推动攻坚项目落地见效。

当天从局领导手中接过“攻坚堡垒、实干先锋”房屋安全专班大旗的林海发言表示,坚持党建引领,问题导向,把攻坚的任务“担”起来;坚持挂图作战,把攻坚的任务“干”起来,坚持目标完成,把房屋安全管理“强”起来,创新进取,统筹联动,以决战姿态,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关键战”“突破战”“整体战”。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