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中秋佳节将至 这些精彩演出等你来看

2021年09月13日 09:11 来源:龙岗融媒

国乐艺术周、高雅艺术下基层戏曲专场、小弹唱Live……中秋佳节将至,龙岗区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让市民在中秋节期间畅享文化大餐,感受传统节日氛围。

民乐铮铮,国乐醉人。龙岗区国乐艺术周民乐音乐会将于9月19日晚在龙岗文化中心大剧场奏响,届时,深圳市华韵民族乐团、浙江台州民族乐团与深圳市龙岗区炫乐脉动合唱团合作,并邀请一批著名民乐演奏家为市民送上一场深刻难忘的民乐盛宴。

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国乐艺术周自2016年以来已举办五届,每届都有不同亮点。今年的国乐艺术周包括民族音乐下基层公益演出、青少年民族器乐大赛、民族音乐讲座、国乐专场展演等内容,其中国乐专场音乐会是本次的“重头戏”,今年特别邀请了浙江省台州民族乐团来龙岗进行艺术交流展演,将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把建党时期不同的经典曲目如《我和我的祖国》《黄河颂》《春天的故事》《走向复兴》等,以民乐演奏的形式带给市民全新的视听享受。

中秋节期间,龙岗还有高雅艺术下基层戏曲演出、小弹唱Live演出、“龙岗是我家”中外艺术家红色巡演项目展演等活动陆续上演,进一步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其中,2021龙岗区高雅艺术下基层戏曲演出将先后走进宝龙、坪地、横岗等街道,为基层群众献上京剧、粤剧、黄梅戏、豫剧、曲剧、川剧等地方戏曲展演,普及戏曲知识,传承戏曲艺术。“小弹唱LIVE”则是由龙岗专业音乐人发起的以乐队、弹唱组合为主的高质量公益音乐现场演出活动,喜欢民谣、流行、摇滚音乐风格的市民一定不能错过。(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吕博)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