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WHL总决赛结果揭晓 万科阳光任意球大战遗憾告负获得亚军

2021年09月12日 10: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WHL)总决赛第三场,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女子冰球队经过点球激战以2比3憾负乌法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2日讯(记者  李云云)9月11日晚,2020-2021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总决赛第三场,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女子冰球队经过点球激战以2比3憾负乌法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以总分1比2不敌对手,未能实现卫冕。

WHL总决赛由于对手球队多名队员感染新冠肺炎,由原定的3月份一直延期到今年9月,赛制也由五场三胜制压缩为三场两胜制。首场比赛,万科阳光进入状态较慢,客场以2比5失利。第二场交锋回到深圳球队主场,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万科阳光连追四球,以4比1“快意复仇”。9月11日双方进行第三场争夺,也是终极之战。坐拥主场优势的万科阳光首发阵容为77号塔帕尼、3号卡维宁、49号王玉婷、15号托米宁、28号休斯顿、门将33号周嘉鹰。

比赛中

比赛开始后,双方求胜欲望都很强烈,立刻进入快节奏的攻防转换,12分05秒,乌法队米卡尔彦接到斯维利多娃和科尔扎科娃的妙传拔得头筹,0比1。落后的万科阳光不急不躁,耐心寻找机会,14分14秒,蒂森和卡瓦的传球恰到好处,华裔球员林绮琪破门得分,帮助球队追平比分,1比1。这一局,双方都是21次射门取得1粒进球,射正次数万科阳光10比12处于微弱劣势,从数据来看,两队势均力敌。

进入到第二局,万科阳光高质量的进攻一度让乌法很狼狈,第27分钟和第30分钟,乌法队马尔科娃和普尔科娃接连犯规,万科阳光在强打时间展开猛攻,但得势不得分,临门一杆欠缺些运气,无论是托米宁和卡维宁的进攻都没有转化为进球,两局过后,场上比分依旧是1比1平。

第三局,久攻不下的乌法队略显急躁,她们的波动不仅体现在攻防节奏混乱,后防线也出现漏洞,45分05秒,米尔斯接到科根的妙传将球打进,帮助球队以2比1领先。之后,双方均错失一次强打机会。56分45秒,万科阳光队防守出现松动,乌法队马尔科娃破门得分,比分来到2比2平,这一比分最终保持到了常规时间结束。

赛事激烈

加时赛,由于乌法队在第三局末端有队员犯规,所以万科阳光上来拥有一分多钟的多打少,不过姑娘们并没有抓住机会破门。卡维宁获得单刀机会,但她的射门被乌法队门将索罗基娜封堵,10分钟加时赛结束,两队均未能改写比分。

比赛进入任意球大战,万科阳光门将为周嘉鹰,乌法队门将是索罗基娜。第一轮,乌法队未能打进,而卡维宁虚晃一杆,然后将球打进死角,0比1;第二轮,乌法队射中,托米宁的射门打在立柱上,1比1;第三轮,周嘉鹰扑出了乌法队的射门,诺丁追求角度结果将球打偏,1比1;第四轮,周嘉鹰再次成功封堵,卡瓦射门得分,2比1;第五轮,老将索西娜将球打进,帮助乌法队留住希望,塔帕尼打得太正,球被索罗基娜挡出,2比2。五轮过后,两队依旧平分。

接下来一球定胜负,万科阳光率先出场,卡维宁没有打进,乌法队同样出现失误,2比2;此后休斯顿出手犹豫,射门被挡出,索西娜再度出场,结果将球打进,这样深圳万科阳光以2比3憾负乌法队,大比分1比2告负,无缘卫冕,而乌法队夺得队史第三冠。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