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学子斩获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小学组冠军

2021年09月12日 10: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世界机器人大赛首金被龙岗学子南联学校小学部钟建诚斩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凡)9月11日,世界机器人大赛传来好消息,大赛首金被龙岗学子夺得,获得者为龙岗区南联学校小学部钟建诚。在中学组比赛成绩揭晓后,龙岗区学子包揽冠亚季军,获得金牌四块、一等奖四个、二等奖一个。

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6年,已成长为全球机器人领域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会,国际影响力与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大会采取论坛、大赛与博览会相结合的模式,汇聚全球智慧、集聚创新资源,为我国机器人领域发展凝智聚力。

世界机器人大赛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5万余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通过多年的积淀成长,大赛已形成了以选拔赛(WRCT)、总决赛(WRCF)、锦标赛(WRCC)构成的全新赛制,并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四大赛。

龙岗区校园科创氛围浓厚

近年来,龙岗区科技教育创造了多个新的高度,是深圳市明日科创之星最多,是深圳市学生创客实践室是最多,是深圳市优秀学生社团最多,是深圳市全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最多,是深圳市科技特色教育学校最多,是深圳市学生创客成果最多,是深圳市科技教育普及程度最高的强区之一。

连续五年,龙岗区获得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一等奖,连续十年获得广东省青少年创新大赛十佳项目,连续15年开展校园科技节。每年近二十万中小学生参加各种科技实践活动,龙岗累计投入亿元以上科技教育经费,打造各种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科技社团,营造了人人爱科学、个个学科普,学校有特色的科技教育氛围。

龙岗培养“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300余人,数量领跑全国;打造学生科技社团320个、校级少年科学院20个,省级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3个、五所省科技教育特色学校,7所市级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市级优秀学生科技社团72个,占全市总数的1/3。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