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参赛队伍中唯一城市队 深圳队夺国际棋联网络奥赛顶区第4名

2021年09月11日 1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10日晚,2021国际棋联网络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顶区迎来收官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绍萌)9月10日晚,2021国际棋联网络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顶区迎来收官日。位于A组的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以小组第2晋级8强,进入决赛赛段。位于B组的中国深圳队收获3连胜,击败埃及队、法国队、瑞典队,以4胜1和4负位列顶区B组第4名。深圳队虽未能晋级决赛赛段,但小组第4的成绩相当于进入世界16强,已足以自豪。

本届网络奥赛由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联合承办,深圳棋院、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鹏城国际象棋俱乐部有限公司执行。

中国深圳队位列顶区B组第4名

2020年,国际棋联推出网络奥赛,一举成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世界顶级国际象棋赛事之一。2021网络奥赛共有来自全球的155支队伍,超过千名棋手齐聚云端,为团体冠军而战。深圳队以小组第3名的身份晋级顶区。顶区共有40支队伍,包括25支种子队伍和15支第二区晋级队,分为4个小组,小组前2名晋级至决赛赛段。深圳队由曾重生、余瑞源、赵雪、徐桐、薛皓文和李欣玙组成。

第7轮对阵埃及队,13岁小将薛皓文继续充当得分手角色,仅用20分钟就收获胜利。女子青年台次的李欣玙同样早早确定胜局。本局深圳队4胜2负战胜埃及队。第8轮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法国队,坐镇第一台次的大将曾重生利用双象优势,残局战胜对手;女子第一台次的赵雪充分将实力展现出来,在混乱局面中获胜。本局深圳队3胜1和2负击败法国队。最后一战面对瑞典队,深圳队气势如虹,稳扎稳打,曾重生、李欣玙战胜强敌,余瑞源、赵雪、薛皓文弈和对手,徐桐惜败,以2胜3和1负收下胜利。

中国深圳队

“小组第4,这是出人意料的好成绩,这是深圳队实力的最好证明,也是对深圳国际象棋的最佳褒奖。”深圳队领队、深圳棋院副院长张进说道,“由于是夜间比赛,深圳队棋手连接比赛平台的网络并不稳定。在顶区第二日的3轮对局中,个别棋手都因网络波动而掉线,继而影响了部分对局结果。这是我们的小遗憾,但瑕不掩瑜。”

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表示,深圳作为155支队伍中唯一一支城市队伍,面对的是各国国家队。“深圳队是抱着学习、锻炼的态度来参赛的,顶区小组第4的成绩足以扬眉吐气。深圳队的每一次出场,在我心里都是胜利。”刘适兰说,目前深圳正在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打造智力运动之城。在网络奥赛这一世界国象顶级舞台上,深圳队以黑马姿态亮相,将提升深圳国际象棋知名度、影响力,助力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祝愿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发挥水平,下出精彩对局,夺得冠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