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培育好家风,筑牢“廉防线”,龙岗平湖街道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2021年09月10日 10: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兰艳春)“我和我爱人都是公职人员,平时在家常会交流廉洁方面的话题,也会相互提醒。”“我名字里有个萍,给我儿子取名安,就是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家属代表纷纷打开话匣子,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这是龙岗区平湖街道召开的廉洁从家出发家属代表座谈会。

会上,纪工委负责人向家属代表介绍了街道今年来的工作情况,并从“知廉”“倡廉”“守廉”三个方面谈了对“家庭助廉”的认识和看法。家属代表表示“会把组织的关心带回去,当好监督员,把好家庭廉洁关,保持清正廉洁的家庭作风。”

近日,为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平湖街道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倡导廉洁家风,构筑家庭反腐倡廉坚固防线。活动中,街道纪工委向广大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倡议:当好“廉书记”,守好家庭廉洁门;当好“廉管家”,管好家庭廉洁账;当好“廉参谋”,把好家庭廉洁关;当好“廉内助”,吹好家庭廉洁风。

另外,平湖街道还开展了“廉政亲情寄语”活动,由党员干部家属通过书信方式进行留言,表达亲情。“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安,廉洁从家出发。”“工作中多一分清正廉洁,家庭里多一点安定温馨。”一句句朴实无华的寄语寄托了一个个家庭的朴素愿望。

据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家庭助廉系列活动既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家庭纪委书记”、把好家庭廉洁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建设打造一支从根本上杜绝腐败的公职人员队伍。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