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城中村改造,文明建设引领社区蝶变

2021年09月09日 10: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宇玲)山厦新村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山厦社区,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是一处已建成使用近20年的城中村小区。村内现状水泥路因使用时间较长,普遍出现路面破损、标线缺失等问题,整体通行环境较差。

近日,平湖街道负责实施的山厦新村路面整体优化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工程改造面积涵盖山厦新村内四个居民区,主要涉及4条现状市政道路及巷道改造优化,其中山厦新村一路、山厦新村二路为城市次干道,东林一路、东林二路为城市支路。工程内容包括现状道路沥青罩面改造(约1.2万平方米)、巷道改造(约2.2万平方米)、提升现状慢行道、完善慢行设施、井盖提升、路缘石更换和道路标志标线以及规划停车位等方面。

本次改造后,不仅重新升级了路面,还划定了禁止停车带等道路标识,进一步完善新村片区交通基础设施,基本有效解决了城中村巷子窄,车乱停,路难走的问题,极大提升居民交通出行环境。

“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平湖街道城市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改造过程中,该街道充分考虑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诉求,积极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突出的问题,并引导社会各方主动参与整治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实现老旧小区整治共建共享。

值得一提,在改造过程中,平湖街道将生态文明建设与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有机结合,通过优化基础配套设施,打造片区绿化景观,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有效提升城区老旧小区的小区环境和整体面貌。接下来,该街道还将推动一批城中村改造项目实施,打造高质量城市宜居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处迈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