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揭牌成立!为基层治理赋能

2021年09月09日 09: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谢妍)日前,龙岗区平湖街道举行综合行政执法队揭牌仪式,本次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标志着街道综合执法工作打开新篇章、开启新征程。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执法队队长孔鹏辉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从9月1日起,深圳全市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正式启动,街道站到行政执法的“台前”,承担起综合行政执法主体责任。综合执法范围从以前的“12+1”项,扩大至“17+1”项,涉及475条事项,新增住建、水务、文化等5项执法内容,大到国家义务教育“双减”政策执行,小到小散工程监管,都纳入到最新公布的《执法职权实施清单》。这次改革瞄准了当前基层治理工作的痛点难点,为在给基层放权,给基层赋能。

揭牌仪式上,王舒介绍,成立综合行政执法队是落实全市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决策和部署,建立完善行政执法体制的重要举措,是结合实际对基层治理工作实行放权、赋能的重要实践。他表示,全体执法队员要落实最高标准要求,在做好阶段性重点工作上拧成“一股绳”,提高政治站位,打造思想政治过硬的执法队伍;同时,当前务必要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上下好“一盘棋”,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把“执法利剑”用好用足用到位;除此以外,要在加快“五化”队伍建设上树立“一面旗”,在推动“五化”上多作探索,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提升队伍素质,打造“权责明晰、运转顺畅、执法规范、服务热情”的执法队伍。

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执法队伍将在新的征程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街道中心工作上来,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过硬的工作本领、严明的纪律作风,让改革赋权事项放得去、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