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体检服务进工地 为工友撑起“健康保护伞”

2021年09月08日 1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7日,中建科工龙岗坪地高中园项目邀请医院体检中心医护人员上门为全体工友开展健康体检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崔洁)“30多分钟就体检完了,特别方便!体检完还有爱心早餐,一点儿也不耽误上工。”一位工友体检完后说道。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工友的身体健康,激发工友工作热情,增强企业凝聚力,9月7日,中建科工龙岗坪地高中园项目邀请医院体检中心医护人员上门为全体工友开展健康体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此次体检包括内外科、血常规、心电图、肝功能等项十多项检查项目。参加体检的工友们当天一早来到项目体检室外,排队有序地进行个人信息登记,领取体检表格,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逐项检查。检查完后,项目贴心为工友准备了早餐,避免了空腹检查对工友一天工作造成困扰。

工友体检中

为方便解答工友们对各项指标的疑惑,中建科工龙岗坪地高中园项目与体检中心医生联合设立了“一对一温馨诊室”,为工友们的提供“沉浸式”问答服务,一一解答困扰工友健康的“不会问”“不敢问”问题。

据悉,为做好这次体检工作,中建科工龙岗坪地高中园项目前期做了认真筹备,加强与体检中心协调沟通,合理安排体检批次,对体检室进行卫生消杀,为体检活动提供了保障。

项目现场的安心驿站

在今年3月,坪地高中园项目已开展500余人次的工友健康体检,面对大批工人陆续进场,为解决工友的出行不便,看病难等问题,本次上门体检将持续三天分批次进行,覆盖1200余人。

在刚入夏时,中建科工坪地高中园项目,率先为项目800余名工友发放了藿香正气水、清凉油、凉茶和冰镇西瓜。在施工现场,设立安心驿站配备专业医师,每日确保现场发放解暑绿豆汤。通过制作宣传栏、举办讲座、健康义诊、咨询解答、应急演练等形式,普及防暑降温健康知识和安全作业相关法律法规,帮助提高职工和广大工友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医生上门体检

坪地高中园项目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推进服务阵地建设,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把工友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通过各项关怀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做好,为工友撑起“健康保护伞”。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