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坪地疫苗接种超额完成“3个100%”!完成率全区第一

2021年09月08日 10: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卜岸栋)近日,龙岗区坪地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扩大免疫屏障保护圈,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努力筑牢全民健康安全防线。

截至9月7日,坪地街道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剂完成接种197380人,完成率100.64%,龙岗区排名第一。其中18-59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完成接种191733人,完成率100.86%,龙岗区排名第一。8月23日后,18-59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任务数3347人,完成接种5000人,完成率149.39%,龙岗区排名第一。

党建引领

坪地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对接,科学调度,在全街道进行动员部署,精心组织疫苗接种工作,并多次到现场调度指挥、督导检查,及时发现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广泛动员

坪地街道进行广泛动员,各部门、社区统一部署、齐心合力,充分发挥党员及一线工作人员带头作用,积极引导未接种人员尽快接种疫苗。

工作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宣传

同时利用网格员、义工、社区工作人员等,对居民群众进行精准宣传,阐释疫苗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增强群众接种意愿,营造全街道共同关心支持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

卡口联动

坪地街道在各社区花园小区、城中村小区防疫卡口张贴小程序二维码,卡口值守人员通过检查健康码,发现未完成接种疫苗群众,指引其扫描二维码,并提示其前往彩云体育馆接种疫苗,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疫苗接种不漏一人。

卡口值守人员对未接种疫苗群众进行指引

精准帮扶

坪地街道建立“社康医生+社区网格员”工作分队上门帮扶60岁以上人群,检查其身体状况是否适合接种新冠疫苗,积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打消其顾虑,通过上门帮扶,进一步加强新冠疫苗老人人群接种的覆盖,做到“应接尽接”。

同时,坪地街道社区与社康加强沟通联系,利用大数据信息、健康档案、体检档案、诊疗系统中的名单,对60岁以上人群逐级宣传新冠疫苗接种事项。此外,针对老年人出行不便、使用电子设备不便等困扰,疫苗接种点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让老年人不用预约即可直接到接种点优先安排接种,老年人到坪地彩云体育馆成功接种疫苗,还有机会获得一桶花生油。

社康医生和社区网格员上门帮扶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持续强化统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时、按量完成区下达的疫苗接种任务,确保新冠疫苗接种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应接尽接,让疫苗接种工作“更有速度”、“更有温度”,努力筑牢群体免疫屏障,高质量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全力以赴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