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街道95岁高龄老人主动打疫苗,成为辖区目前最年长的接种者

2021年09月08日 09: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黄红婵 翁嘉琳)目前,龙城街道正全力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广大居民群众纷纷响应号召,主动加入疫苗接种大军。“你接种疫苗了吗?”成为大家普遍关注的热门话题,在辖区各大疫苗接种点出现了不少老年人的身影,他们积极参与接种疫苗,主动为防疫贡献“一臂之力”。

专车接送老人

日前,龙岗区体育中心龙城街道大型临时接种点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龙红格社区95岁高龄的老人孙凡甫及其85岁的妻子,在62岁的女儿、68岁的女婿陪同下,主动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在了解到老人们因高龄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前往时,社区专门安排车辆接送老人接种疫苗,并全程细心陪护。

医护人员为老人提供服务

龙城街道疫苗专班了解情况后,专门为孙老夫妇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为他们量血压、填表、登记。医护人员对两位老人进行专业的健康评估,确认他们身体状况良好、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后,顺利为他们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说起接种的经历,孙老十分满意,连连表示,“接种完后身体没有什么不舒服的,作为拥有69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必须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接种疫苗。”老人说,他会把自己的接种体验告诉身边其他老年朋友,呼吁他们也尽快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据了解,连日来龙城街道积极发动街道、社区等各级干部职工,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辖区共设置12个固定接种点、1个大型临时接种点,居民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出示身份证就能接种疫苗。截至目前,该街道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约77.8万剂次。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