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补短板找薄弱环节 龙岗区创文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2021年09月08日 08:57 来源:龙岗融媒

昨日,龙岗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分析梳理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易玉琨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文明城市创建明察暗访短片。随后,区文明办通报了近期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情况。据了解,2021年8月龙岗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累计通报问题1206个。其中,公共环境问题551个,占问题总数的45.69%;公共秩序问题428个,占问题总数的35.49%;公共设施问题132个,占问题总数的10.95%;公益宣传问题93个,占问题总数的7.71%;公共服务问题2个。

会上,全区11个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区水务局、龙岗交警大队、中国联通龙岗分公司、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相关举措、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易玉琨指出,全区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斗志决心再强化,以“都是一个战壕的战友”的意识,做到既各司其职,又互相补台,形成“一盘棋”创建格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地、到位;要对标对表再细化,以“绣花功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把标准严起来,一条一条压实,一条一条验收,保证全面达标;要做到检查督办再深化,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每周下发督查通报,以督办促整改,确保落实到位,真刀真枪见成效。(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聂朦)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