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揭牌

2021年09月08日 08:55 来源:深圳侨报

揭牌仪式。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摄

昨日,龙岗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导师领航计划”台湾青年专场对接会在龙岗区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举行。市委台办副主任杨莉,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侯海,龙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刘德平,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陈忠和,深圳台商协会东片区总召许富贤等出席活动。

刘德平表示,希望龙岗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发挥好链接资源的作用,做好政府与台胞的桥梁纽带,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政府部门将继续落实政策暖企惠台,为台企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当好台企台胞的“娘家人”。同时,实施好“导师领航计划”,为台湾创业青年提供观念指引、咨询辅导、资源链接等接地气的帮扶。

许富贤表示,政府部门是台商台胞权益保障和排忧解难的“娘家人”,也是台湾青年干事创业和生活服务的“好导师”。接下来,将带领台商台企充分发挥好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作用,牵头举办线下读书会、创业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台胞的精神生活,引导台商台企抢抓“双区”建设发展机遇。

揭牌仪式结束后,龙岗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导师领航计划”策划人郭流昌介绍了“导师领航计划”相关情况。据悉,针对青年创业者的痛点、难点、堵点,“导师领航计划”将邀请党政领导、教授学者以及金融、法律、财务等方面的专业人士,组建“导师顾问团”,建立顾问、导师、学员“N+1+1”机制,帮助台湾青年更好地扎根龙岗创新创业。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尹萌 通讯员 李冠锋)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