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弘扬慈善大爱精神!龙岗区2021年慈善月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07日 07: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岩) 9月6日,龙岗区举行2021年慈善月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弘扬慈善大爱精神,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践行慈善理念,营造良好的公益慈善氛围。当天,龙岗区慈善会乔迁新址,长者关爱基金同步设立。

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是凝聚爱心、播撒温暖的民生工程,同时也是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龙岗区慈善事业规模从小到大,参与人员从少到多,受益面从窄到广,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已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自去年完成“去行政化”改革以来,区慈善总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改革创新,聚焦抗击疫情、扶贫济困、弱有众扶“三个重点”,突出抓慈善募捐、项目实施、善款发放“三项工作”,慈善捐款额、支出额均创历年新高,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据统计,龙岗区慈善会2007年成立至今,在扶贫济困、扶老救孤、助医助学、助残赈灾等方面累计募集捐款5.98亿元,慈善支出5.28亿元,已成为龙岗区公信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枢纽型慈善组织,是龙岗区社会力量参与慈善的主渠道和主平台。其中,支援疫情防控累计接收捐款3007.2万元,位列全市之首。

自201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以来,累计募集捐款1.88亿元扶贫济困,并面向户籍困难居民、外来劳务工人员重大疾病开展救助善款4110.42万元。实施“金秋助学”行动,累计救助学生1943人次,金额910.4万元。为自然灾害募集赈灾资金1.94亿元,帮助受灾地区开展紧急救援和恢复重建等救灾活动。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关爱基金设立以及捐赠仪式、冠名基金授牌仪式、龙山公司帮扶困难群众定向捐赠仪式、龙岗区困难群体慈善帮扶项目捐赠仪式、“乐善龙岗”项目宣介以及区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画作捐赠及致谢节目演出。

活动现场,龙岗区慈善会会长凌国强现场认领了困境儿童救助项目、铿锵玫瑰项目、“老有所依”救助项目等三个捐赠项目,并捐赠金额150万元。他表示,在新的起点,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慈善事业,广泛实施各类慈善救助活动,引导更多爱心企业和个人关注慈善、参与慈善,汇聚社会力量,让慈善事业在改善民生、助推龙岗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龙岗区慈善会接下来将推进“乐善龙岗”困境儿童救助项目(50万)、铿锵玫瑰项目(50万)、“老有所依”救助项目(50万)、金秋助学项目(10.1万)、“医路同行”救助项目(404万)等多个助困计划。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