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依法取缔违规废品站 横岗环境整治从细从严

2021年09月06日 10: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为营造更加优美、安全的人居环境,助力横岗环境大蝶变,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近日,横岗街道对辖区内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开展了专项联合整治行动。

image.png

查封违规回收站电箱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行了排查,重拳整治存在严重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的回收站,坚决依法取缔违规回收站。保康路54号回收站是当天取缔的违规再生资源回收站之一,该回收站位于一农民房地下层仓库。再生资源回收站内及周边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废铜烂铁和易燃的废旧纸品等,一到雨天地面更是一滩滩的铁锈红水,时不时散发出阵阵恶臭,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干扰居民正常生活秩序。

image.png

带队排查再生资源回收站点

联合执法组在检查中发现该站点虽然有营业执照,但存在严重的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隐患,而且楼上居住着许多居民。执法人员当即责令经营者停止生产行为,同时对其电箱进行查封,要求经营者关停和限期搬离,并恢复场内及周边环境卫生。

当天执法检查中,辖区内另外3家违规再生资源回收站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在执法人员宣讲有关安全生产法规后,站点人员表示自愿在规定时间内清理废品垃圾和机械,并搬离横岗。

image.png

检查现场

为切实杜绝再生资源回收站“脏乱差险”现象,创建整洁城市风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横岗街道前期召开了执法联席会议,制定整治方案;后续又进行现场勘查,对辖区内再生资源回收站进行了摸底统计,做好台账记录;对不符合要求的站点进行上门宣传教育,告知其问题所在,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违规的回收站点坚决依法取缔,做到“发现一个,取缔一个”。

下一步,横岗街道将加大对辖区内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的动态监控和清理力度,通过“回头看”“网格包干”“社区吹哨部门报道”等系列行之有效的方式强化日常巡逻与动态执法,防止反弹回潮,实现环境整治长效化、精细化管理。坚决清理整治各类“脏乱差险”现象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助力横岗环境大蝶变。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